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红十字会: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县红十字会 日期:2020-06-23 15: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8日晚,平江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天岳广场举行。

平江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专家咨询台、赠送小礼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应急救护和健康知识,县卫健局、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城关三阳卫生院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练,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处置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示范了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清除呼吸道异物、心肺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步骤以及控制要点。

活动现场,市民朋友认真观看操作,仔细聆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内容很实用,受益匪浅。(邓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