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守牢纪律讲规矩,锤炼党性强担当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6-05 16: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党员队伍建设,6月5日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县人社局原局长潘华根授课,该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政务大厅各窗口负责人参加。

潘华根以“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守纪律讲规矩是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守纪律讲规矩要认真学好三本书、守纪律讲规矩要靠自觉常自律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他指出,人的一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最重要,同时指出,当代年轻党员干部身上既有明显优势,又有不可忽视的劣势,要从八个方面补之去之,一是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二是要昂扬不要张扬,三是要自信不要自负,四是要自我不要自私,五是要优秀不要优越,六是要能吃苦不要怕吃亏,七是要严谨不要拘谨,八是要有书卷气不要有书生气。他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主要是要对照“三本书”常学常习,不可懈怠。一是学好“纪律”这本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经济纪律;二是学好“规矩”这本书,党员干部要守规矩,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选择个人爱好,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三是学好“自律”这本书,党员干部要注重慎独慎微慎初,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他提出,要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主要还是靠自觉、常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规矩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而且提高了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