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山里孩子登上岳阳楼,“爱心托管班”的“六一”不一样

来源:县总工会 日期:2020-06-01 11: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让职工爱心托管班的孩子们能过上一个别具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在岳阳市总工会、岳阳楼区总工会、县总工会、洪家塅社区工会等多家工会的联合组织下,洪家塅社区“爱心托管班”登上了岳阳楼,参加了“城乡手拉手 工会助成长”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山里的孩子进城了,这本来是好事,但他们的父母都是农民工,如何让孩子教育与自己务工两不误,是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这时,县总工会发挥了娘家人作用,在争取到岳阳市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在洪家塅社区特别设置了一个“爱心托管班”,主要开设四点半和周末课堂,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放学和周末学习没人管的难题。自爱心托管班开设以来,县总工会多次来到“爱心托管班”进行关怀和指导,在条件的改善和资源的配备上均给予倾斜。目前,洪家塅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已成为全县工会的一张名片,先后接受岳阳市各县区工会的参观考察,2019年创建成为全国总工会的职工爱心托管班示范点。

到达岳阳楼后,活动马上开始。洪家塅社区工会职工爱心托管班的20名孩子,与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的20位“城里的孩子”一一结成对子,大家一起学习并背诵了《岳阳楼记》,一起参观了岳阳楼,饱览了岳阳楼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还一同前往爱心文体南湖书吧,看书、朗诵,认领了微心愿,互赠友情礼物,可谓玩得不亦乐乎。

洪家塅社区工会职工爱心托管班的孩子均来自全县24个乡镇的贫困家庭,是名副其实的“山里孩子”,因享受到国家易地搬迁扶贫优惠政策他们才有机会从大山深处来到县城学习、生活。“今天我太开心了,我不光交到了城里的新朋友,第一次登上了岳阳楼,同时我还知道了先忧后乐的岳阳精神。”活动快结束时,一个孩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李海涛 钟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