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座谈会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6-01 11: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平江县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工作座谈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平辉参加会议并讲话,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全体干部及26家评审中介机构参加。

会议认为:2019年县财政局财评中心践行“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按照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改善评审服务,保障了财政资金发挥了最大效益;各评审中介机构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职业道德,为评审工作的高效运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年共完成工程预结算评审项目1109个,送审金额达38.7亿元,审定金额32.61亿元,审减金额6.09亿元,综合审减率为15.7%。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挑战风险空前,面对积极财政政策,要在“强管理、抓质量、重考核”上下功夫。一是要强化职业规范,做到独立、客观、公正。要有守法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独立意识,要靠信任赢得业务,靠服务赢得市场。二是要坚持质量为本,力求严谨、精细、准确。要规范评审报告不完整、审减审增没有详细记录等8个方面内容。三要强化考核,抓在日常、经常、平常。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方案。按照日常考核、交叉考核、现场考核、审计复核的方式,每半年进行一次评比,按照评比类型,实行优胜劣退,奖优罚劣,对实力强、认真负责、评分最高的给予支持,对评审工作绩效低的机构减少其评审项目。

夏海强调,要客观公正地做好财政评审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把财政资金用到实处,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最大效益;要保持廉洁底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要加强业务培训,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要坚持按制度办事,坚持复核程序严把关。对重大失误、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会上,各评审中介机构围绕制度建设,规范送审资料,评审时效,风险防控等普遍关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谢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