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湖南省湘水水务有限公司到平考察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日期:2020-05-29 15: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6日,湖南省湘水水务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中科水环境公司一行共18人,到县自来水公司考察交流城乡供水一体化及智慧水务等工作,该公司副经理陈毅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平江县供水技术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听取了县自来水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卢铁坚的详细讲解,了解平江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设成果,并观摩了信息中心智慧水务系统平台的演示。随后,在五楼中型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陈毅平就平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及智慧水务的组织机构、供水报装流程、报装时限、抄表收费等工作分别进行详细介绍。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双方就智慧水务的发展以及未来建设思路进行交流,重点对乡镇水厂管理模式、水质检验依据标准、供水报装流程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据悉,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智慧供水,在市自来水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县自来水公司于2018年元月19日举行信息化系统项目启动仪式。“智慧供水”平台以制水工艺为先导、供水管网地理信息为基础,供水业务为核心而构建,是平江供水枢纽工程信息化系统管理的核心,共投资2000多万元,秉承顶层设计,以“硬件软件高大上,经度纬度数字全覆盖”为指导思想,建成以管网地理信息平台为基础,结合生产自动化控制、全程视频监控和内部自动化办公系统为两条主线的综合业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公司横向、纵向连成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在线水质监测、压力、流量的数据共享,将规范管理提升科学管理的高度。信息化系统建设从水源地开始到用户的水龙头,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管理,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起到了积极作用。(胡传保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