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党建引领促法治 法治意识入人心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5-28 15: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实效性,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27日,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三墩乡鹿石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邀请律师讲授法治专题讲座、现场答疑、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包含法律援助、劳动用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多种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共悬挂张贴横幅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也帮助村民化解了各种矛盾,有效激发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县财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促法治建设,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服务覆盖到社区、乡村。同时,创新打造“党建+”工作模式,深度融合新时代财政各项工作,探索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财政工作特点的党建新路。(陈文 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