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帮联社区 共创文明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20-05-28 15: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机关支部47名党员前往汉昌镇碧潭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美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锋队作用。此项活动是该局主动响应文明单位帮联中心城区社区号召,积极履行省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

抵达社区后,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洪瑜组织全体党员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简短动员部署会,将47名党员分成走访慰问组、文明劝导组、环境清洁组3个工作小组,要求各组深入困难家庭、下沉街头巷尾,针对薄弱环节,协助社区实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受领任务后,走访慰问组在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前往该社区的困难家庭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党的关爱和温暖,并详细了解其生活所需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困难家庭重新树立生活信心。

文明劝导组的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向沿街商户及居民群众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着力提升知晓面、参与率;发放《若要少年圆梦想 莫让手机误成长》资料200余份,并对出店经营、占道摆放等行为进行正面的劝导,疏通拥堵。

环境清洁组党员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笤帚、簸箕、夹子等清洁工具,对绿化带等地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或是捡拾纸屑、烟头、小砖块,或是拔除杂草、清扫落叶,还有的党员深入各楼栋,与楼道内顽固牛皮廯“作斗争”,用手撕、铲子铲、喷壶浸湿等方式进行铲除,同时对楼道口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手动“归位”。

此次帮联共建活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协助社区改善了辖区的公共卫生环境,并向街边群众倡导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李淼源 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