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温情服务 见证幸福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5-20 16: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有幸遇见,

便是一生。

携手5.20,

从此朝暮与年岁并往。


2020.5.20是个适合表达爱的日子。早上7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楼前排起了长队,许多情侣都选择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用最实在的方式表达“我爱你”。为给每一对来领证的新人提供优质服务,该局采取了系列暖心措施,用行动助力幸福、见证幸福。

暖心筹备


“预计明天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会非常多,所以明天早上7:30前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得到岗到位……”5月19日晚,该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召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开会,统筹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制定应急预案,上班时间提前,干部全员上岗,设置“520幸福通道”,与公安、交警做好协调,统一调度保安维持秩序、引导车辆停放……用心筹备,为幸福助力。

暖心办理


为提高结婚登记受理效率,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民政婚姻窗口加设证件审理台,统一收集资料,该局加派机关导办人员帮助复印证件、取号和指导填表,保证时间缩减到15-20分钟出证;将导办人员合理集中安排到婚姻登记区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领证的人员虽多,但大厅秩序井然。

暖心服务




“今天办理结婚证的人很多,但大家不要着急,我们会给大家免费提供饮用水和午餐,办理婚姻登记的窗口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加班给大家办理。”为缓解群众因排队产生的焦虑情绪,该局主要负责人安排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给排队的群众免费发放饮用水,午饭时间还给排队的群众发放排队号码牌,并安排大家免费到食堂就餐。“给您个凳子,您坐着排队吧。”看到长长的队伍里面有怀孕的女士,工作人员立即给他们提供座椅。举动虽小,足以暖心。

据悉,全天共为46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