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4-07 15: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4月2日,县财政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上一届支部书记主持,该局机关第二支部20名党员参加会议,该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胡雄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精心准备。事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民主推荐、民主选举和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的权利,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候选人名单。选举中,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

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推选出支部书记,并对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

胡雄文对大会的召开及新一届支委委员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换届选举过程中,各项规章流程操作规范,党支部候选人推荐人选综合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理论水平较高,选举投票、票数统计严肃规范,选出了大家满意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

胡雄文对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管理,把基础工作做实。党支部要严格执行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和部署,加强队伍建设和党员的日常管理,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把“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常规动作落细落实。二是要求创新,打造“特色党建”。他强调,党建工作是该局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片,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保旗帜,树标杆。要围绕党组中心工作,做好财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结合文章。要挖掘财政特点,组织特色活动。要突破职能局限,打造工作亮点。要当好廉洁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表率,争当优秀党员。持续抓严抓实党员“双争”积分竞赛活动,采取量化考核、按月积分、季度排队、全年总评的方式,对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履行岗位职责、结对帮扶等情况实行痕迹管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激发党员建功立业的热情。四是要保底线,确保“两个安全”。党支部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重视党性锤炼,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为党员,大家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不图名利、无私奉献,永葆坚定执着的党性和淡泊宁静的心性。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永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