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宵食品店突击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0-04-07 15: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管控力度,防止群体性聚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月2日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余坪所联合余坪镇食安办、派出所对余坪镇各夜宵店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要求夜宵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五个必须”、“三到位”,保障食品安全,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营场所通风消毒,不许扎堆就餐,必须保证用餐距离保持1米以上,并督促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严禁销售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店铺未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店铺证照不齐等,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晚,共检查夜宵食品经营店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后段,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未落实防控措施的行为进行依法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彭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