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落实五项举措强党建

来源:县发改局 日期:2020-04-03 16: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日,县发改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了《中共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就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展开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根群提出了发改局当前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强化党建工作调度,加强对发展党员等重要工作的指导和把关。二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要严格抓好巡察整改措施的落实,将巡察组指出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全部清零。三是要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党日活动、党建学习、党员积分管理、党费收缴和党建资料记录等,都要按照制度规定全面规范。

党组书记、局长罗江伯就党建工作如何抓落实提出了五项工作举措,一是高度重视。要认识到从中央到地方,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都是极端重要的工作,发改局的队伍建设、干部状态提振都需通过抓党建来带动,发改局的党建工作尚有诸多不足,局党组、全体党组成员要真正重视起来,切实担责。二是强化基础。要将党建队伍强起来,党建办力量要全面加强,各线党建指导员队伍要组建起来,党建规定动作要全部落实到位,各项党建工作记录要严格规范。三是突出重点。学习教育是重点,要多形式、多途径组织思想政治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要通过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加强学习;队伍建设是重点,要注重结合机关管理和干部考核来抓党建;党日活动是重点,一月一次开展的党日活动要丰富形式和内容,要有实际意义,确保所有党员全员参与;“学习强国”是重点,班子成员作为党建指导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要将自身和干部的学习抓起来,党组督查室每周组织一次考核,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四是统筹推进。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是推动发展、推动改革,要将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全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全面争创先进。五是严格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发改局党员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方案,将党建工作作为考核方案的重要内容单列,将学习强国、党日活动、党建学习纳入考核内容,同时将党建责任落实作为优秀班子、优秀股室考核的主要依据。(贺湘平 邹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