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速裁办案团队为农民工追回工资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4-03 16: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人民法院新组建的汉昌法庭速裁办案团队发挥作用,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0000余元。

2019年,廖某某雇请刘某某到工地开推土机,双方约定由廖某某以现金发放的形式支付工资。工程完工结算后,廖某某应付给刘某工资9万余元,在支付8万元雇佣工资后,剩余1万余元工资廖某某一直未支付。经刘某某多次催要,廖某仍未按约给付工资。今年4月,刘某某向法院起诉,要求廖某某给付拖欠的劳务费。

汉昌法庭刚刚成立的速裁中心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法官在与双方当事人交流中,明确双方具体诉求,反复沟通磋商调解方案细节,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调解:由被告廖某某于4月2日支付4000元,剩余劳务费中秋节前支付到位。

据介绍,2020年3月30日起,县人民法院整合诉讼资源,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选派4名法官,搭建1名法官+1名助理+1名书记员的“1+1+1”速裁办案团队,实现案件的速转、速送、速调,依法及时高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陈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