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品和化妆品市场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0-04-03 16: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规范和整治辖区内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确保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虹桥所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保化产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并对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品等违反行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业主加强在经营过程中购进、验收、销售环节的经营质量管理,严格依法经营,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流向消费市场。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保化经营单位2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保健品、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管理责任意识,有效消除保健品、化妆品安全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