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企业复工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8 12: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自2月17日起,平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平江县卫健局迅速启动了对企业复工人员的新冠肺炎核酸筛查检测服务工作。

来到平江高新区企业湖南诚今电梯部件制造公司门口,几十名工人正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接受血液采样,用于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高新区按照“优先已复工企业、优先外来员工、优先特殊岗位员工”的原则,迅速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安排两名班子成员负责,将利用5-6天时间分批次对2000多名复工人员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没想到不用去医院就能免费检测,这样我们在厂里上班也更加放心了。”一位正在接受采样的工人说道。

截至今日,高新区已有来自诚今电梯部件、青方环保、蓝天旭日、丽诺包装、贤哥食品、千里香食品等10余家企业的近400名员工进行了血液采样和核酸试纸检测,下派的6名医护人员分三组对工人们进行采血,检测结果隔日就能出来,实现了“快速采样、快速送检、快速反馈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