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平江高新区 日期:2020-02-17 20: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平江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支持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该园区制定详细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复产的标准和工作措施,要求企业必须防疫物资到位、人员底子信息清楚、物资配备齐全(15天以上储备量)、防控消毒到位。

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早打算、早谋划,早在1月23—25日(上级文件还未下达时),园区就组织企业服务组39名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各企业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对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与湖北商贸往来及湖北员工去向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建立信息台账,并根据企业需求分批次、统一为企业调运防疫物资,为年后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企业申请复工后,园区第一时间要求各企业上报拟返岗人员花名册,协调相关乡镇、村组对拟返岗人员进行了去向排查和健康监测,由各乡镇出具健康证明,并由医护人员对所有初次返岗人员进行健康初筛检查。

为确保企业准备工作到位,该园区对所有申请复工的企业实行备案制,即由企业进行书面申请,制定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填写备案表,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后才可复工复产。按照企业自主意愿、前期准备情况,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拟定了每日复工企业名单,按照“一名牵头领导、一位责任干部、一套完备措施、一次性复工到位”的要求,自2月8日开始,集中骨干力量分批次组织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和现场核查。

“我们求精不求多,2月8号开始园区每天只有3—6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但宁可前期准备充分浪费点时间,也要保证‘零差错’‘零疏忽’”,园区指挥部负责人胡焕新介绍道。

据悉,截止2月13日,平江高新区已有25家企业顺利完成复工复产,整体复工率为29.41%,总计返岗人数1985人,返岗率为28.02%,企业总体复工复产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