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管中心:阻击疫情,他们敢于履职担当

来源:县市管中心 日期:2020-02-12 15: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平江县市场建设管理中心天岳市管所取消了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根据中心部署全面落实政府各项指令,启动市场应急预案,严防疫情蔓延,忘记过年,一直坚守在市场疫情防控一线,不负使命,保证了市场正常营业和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以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为战场先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中心党总支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党员十带头”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极大地鼓舞了同志们的斗志和士气。支部书记、所长刘峥嵘同志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始终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闪亮在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共同抗击疫情。



加强防控 动作迅速


大年三十,组织全所人员落实活禽休市和禁止野生动物贩卖,对市场进行了搬家式的大扫除,并做到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


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单、广播和座谈会等方式对经营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国家法律法规,倡议维护市场经营和价格秩序。要求戴口罩上岗,文明经营,不哄抬价格,保持物价稳定。


体温测量 涉疫排查

切实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天岳农贸超市是新城区唯一开业的农贸超市,每天的进入市场的人员从几百至上千人数,在工作量大和防控难度高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没有退缩,做好了每一个进入市场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农检不落  安全不松


非常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尤为重要。在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抽出检测人员每日对城区已开业的农贸市场进行抽样检测和公示,农残检测正常开展,切实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安全生产不放松。专职人员做好每日的消防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常态管理  精细到位


市场常态化管理不放松。虽然经营户少,但人流量依然大,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市场秩序、卫生工作,保持市场精细化管理。


我们呼吁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为了您和家人、您身边人的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到街边、路边摊购物买菜,一定要到附近的超市和市场。零担业主请不要沿街随处摆卖,一定要到开业的5个农贸市场内摆摊经营。超市和市场都设有体温检测点,可以减少您被感染的风险。


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大家不要恐慌,自觉居家隔断,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出门购物派家中抵抗力强的人出门,进门换衣洗手脸,尽量采用线上支付,减少与外界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