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20-02-11 15: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恭喜你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合法的夫妻了,祝你们永远幸福!”2月10日上午,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婚姻登记窗口,县民政局副局长洪瑜向第一对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作贺。

当天,全县共办理结婚登记13对、离婚登记13对、补领结婚证1对,所有前来办理登记的群众均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此前,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婚姻登记窗口上班时间被迫延迟。2月10日起,县民政局依据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安排婚姻登记管理所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为众多急于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提供服务。

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建议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减少外出的号召,合理安排办理时间,能不办的尽量不办,能缓办的尽量放缓,如确属急需办理的,可先通过网上预约或电话咨询等方式来尽量错开办理高峰,减少婚姻登记窗口的人员密集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易奇峰、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