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园艺示范中心:防疫农忙两不误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0 09: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县园艺示范中心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开工复工要求和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做好春季农忙工作。

园艺村是全县有名的水果种植特色村,葡萄、梨、柑桔规模达3500亩,目前已经到了葡萄发新芽,梨树长新梢的时节,所以果农们必须在这个时节,绑好令葡萄藤攀援的铁丝,将果园里的杂草、枯枝整理干净,以备果树更好的生长。果农刘闲庭一大早就下了地,来到自家的生态观光采摘园给葡萄架绑铁丝、清果园。

园艺村党支部书记吴杰说,目前是疫情防御的紧要阶段,我们既要搞好防疫工作,又要组织果农安全开展农忙生产。村委会已经制定了五项禁令,出门干活必须戴口罩,要穿劳动服,不得随地吐痰,干完活要洗手,做事的时候不允许扎堆聊天,不准在果园抽烟,自己只能在自家果园里干活,不能随意接触他人,未解除禁令的“涉湖北”人员继续居家隔离。

为使果农农忙不受疫情影响,让群众放心农忙,安全农忙。园艺示范中心采取五大措施切断传播根源,筑牢疫情防线,一是全面防控,严格检查。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在辖区范围内设置11个村级固定隔断点,对进出流动人员进行详细排查。二是建立五级包联机制。园艺示范中心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小组组长、乡村医生做好重点人员到户到人包联工作,明确责任。三是吹响党员集结号,各村党组织牵头,建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设立设卡组、消毒组、宣传组、信息组等,切实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四是中心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明确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让群众放心。五是做好宣传引导,以村为单位建立村干部、党员工作群,以组为单位建立户主参与的疫情防控宣传群,通过张贴宣传单,开放村广播、出动宣传车等措施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方法,教育引导果农下地干活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防疫农忙两不误。(周锋 洪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