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1-16 15: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5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在编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述职,结合ppt进行演示,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所在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随后,各支部挂点领导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和问题进行了点评。

李明对现场述职的支部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了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就如何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李明强调,一是注重常态,一以贯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二是注重长效,双轮驱动,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好党支部和“关键少数”,带动全院机关党建工作向前推进;三是聚焦规范,三措并举,加大督查整改力度。注重日常、抓在经常的持续发力,要建立党支部互看互查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与审判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四是聚焦提升,四处发力,厚植党建根基。向外求取“真经”,对内补齐“短板”,各支部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服务审判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办法,抓好落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朱有根 黄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