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喜看教育新变化 退休干部乐开颜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20-01-15 19: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县教育局机关工会组织该局全体退休干部参观城区学校,感受教育新变化,参加座谈会,畅谈教育梦想,共谋发展大计。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退休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三阳乡芙蓉简青学校、三阳中学、岳阳市综合实践基地、平江职校和汉昌镇桂花学校等城区学校,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及教育发展规划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离退休职工座谈会上,机关退协支部书记方良才汇报了2019年退协支部的基本情况。一年来,退协支部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教育大局,情系机关老同志。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安排,该支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抓好管理,组织开展了多次政治学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全局观念,稳定了老同志这支队伍,形成了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的大好局面。

退休干部代表钟团鹏作典型发言。他从“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一个生机勃勃的家”等方面分享了作为一个教育战线退休老干部的幸福。同时,他希望全体退休干部珍惜这个家,珍重自己,做一个思想上有正能量,生活上有追求,怀揣教育梦想、身心健康的退休干部,为平江教育的发展发挥余热。

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振庭代表县教育局从“这一年,尊师重教氛围更浓”“这一年,干事创业队伍更精”“这一年,脱贫攻坚成果更丰”“这一年,学校办学条件更优”“这一年,教育质量成效更显”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该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对老干部们过去一年为平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更加尊重、关心和照顾老干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干部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贡献宝贵经验,多提醒、多指点、多传授,为教育各项工作献计献策,推动平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