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医疗卫生健康“三下乡”情暖洪家塅安置区贫困群众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20-01-15 18: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素养和保健意识。按照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1月10日,县卫生健康局、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组织城关、三阳卫生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汉昌镇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参加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政策,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中,义诊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医护人员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求医问药内容涉及心血管疾病、胃肠疾病、儿科常见病、跌打损伤、流行性感冒等;医生们详细了解群众的病史,然后对症开出处方,给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并指导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健康教育专干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保健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健康素养知识。

当天义诊群众2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12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药品价值3000多元。

此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广泛宣传了健康教育知识,受到安置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