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20-01-13 15: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0日下午,县教育系统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正、副股长,各学区、县直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建专干,教育系统市县党代表与会。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办主任方贤书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振庭主持。

会上,2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方贤书在述职点评中指出,2019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位书记对履行基层党建工作高度负责,工作思路条理清晰,党建引领业务成果丰硕,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工作打算切合实际,党建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要深化体制机制,提升建设水平;要抓实抓细基础,全面夯实党建根基;要创优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品牌。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2019年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中小学校支部建设年,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党建政治引领的作用明显发挥。

关于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刘日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抓实党支部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规范好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党建+”文章,做好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用科学的教育理念、伟大的教育情怀,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实抓细,推动平江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