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火力全开!“冬季利剑”正当时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1-13 15: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临近,县人民法院为期三个月的“冬季利剑”专项执行行动也进入到收官阶段。为进一步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打压“老赖”生存空间,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近日,县人民法院再次组织开展了以涉民生、涉金融类案件为重点的集中执行行动。

1月10日上午8时许,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19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整装待发。8点30分左右,四辆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大门,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作战图”快速向目标逐个挺进。

为确保整个执行过程文明、公开、有序,此次执行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现场见证执行,并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自2019年11月4日“冬日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续奋战,共执行完毕案件243件,执行到位金额7221.95万元,列入失信黑名单200人,限制高消费255人,对51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后段,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专项执行行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果,打击拒执、严惩“老赖”,实现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相结合,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和权威。(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