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局:全面启动2018年档案移交接收工作

来源:县档案局 日期:2018-04-26 09:2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大档案接收力度,切实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近日,县档案局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档案移交工作的通知》、《平江县国家档案馆档案接收进馆标准》,详细地明确了2018年全县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进度和要求细则,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力地保障了2018年全县档案移交接收工作的全面启动。

县档案局历来把档案移交接收工作做为落实依法管档、依法治档的重要抓手,成立了档案移交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但对接收单位的接收范围、接收时限、接收质量和规范等硬指标严格把关,而且根据实际情况,对档案移交工作的调查摸底、方案编制、上门检查、总结验收、办理移交等各个环节进行科学统筹,从源头到环节再到过程,全方位地保证了进馆档案的质量;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档案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为更好地整合档案资源、增强档案服务能力,从而将平江国家档案馆打造为国家一级档案馆夯实了基础。(朱新宇 熊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