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计局:举办2018年度全县乡镇卫生计生监督员培训班

来源:县卫计局 日期:2018-04-26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全县乡镇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提高全县乡镇卫生计生监督人员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4月25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卫生计生监督培训班。全县乡镇卫生计生监督员、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县卫计局法规股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要提高对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明确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职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县卫计局副局长汪小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唐创斌、书记袁德兴分别就如何做好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作了讲话。

此次培训班,本着“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突出了基本专业内容,注重提高实际操作。培训课程包括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医疗废物卫生监督实践探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案例评查中行政处罚相关问题的探讨、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指导、行政执法文书案件审查等。并结合基层监督工作实际,不仅对卫生行政执法文书、监督信息系统填报、医疗废物处置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还详细阐述了卫生计生行政处罚以及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明确的一些问题,在内容上充分考虑了基层卫生计生监督员的工作职责、实际业务水平和监督能力,同时也覆盖了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规范、技术要求、考核指标等内容。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领域广、突出重点难点,切实达到了“学有所获、习有所得”的培训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杨青海 曹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