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开展清理“吃空饷”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04-26 09: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严肃清理“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专项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狠抓清理、规范借调、不定期回访返岗人员,进一步规范了借用、抽调人员和返岗人员回访复查制度以及病休人员定期医鉴制度。

深入县直单位、乡镇核查,“不留一个死角”。先后四次到县直单位和乡镇督查,全面开展自查,针对不在岗人员和未完善借调手续的人员及停薪留职、病休返岗的人员,深入所涉及的23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及教体局10个学区27所学校督办处理。一年以来工作人员涉足了所有的县直单位、乡镇和部分下属机构,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的核查督办。

督促县直单位、乡镇再度自查,“不漏一个单位”。召开全县“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逐个单位督促交自查申报表和承诺书。重点督办清理出来的擅自离岗人员,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后,对未处理到位人员,全部到所在单位反复进行上门督促处理到位。

跟踪病休人员落实医鉴,“不弃一个疑点”,组织了新一轮医疗鉴定,对符合病休的人员全部完善病休手续。对2015年以来停薪留职、病休返岗的和这次自查申报离岗后又返岗的100人,加上借调人员应完善手续或返岗,逐个单位进行复查,通过反复复查使单位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抓人事管理的严肃性,有效地促进了人事管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规范借调,“不失一个环节”,进一步规范借调人员,到全县各单位及乡镇进行核查,并重新登记借调人员249人,督促借出借进单位完善相关人员借调手续。落实解除人事关系人员的后续工作,“不存一个后患”。

县人社局及时将2013年-2016年底辞职、辞退、辞聘、解聘的275人名单汇编成册,分别送达编办、财政工资统发中心,以及人社局工资福利股、社保办、人才中心等单位,以便相关单位对照查验是否及时销编、停资、销号、转移社保和档案等做到手续完善。

去年以来,全县清理离岗人员243名、解除人事关系104人、督促返岗100人、摸清249名借调人员底子并清理返岗90人、组织两次病休鉴定,使病休人员从2015年以来的250多人降至100余人。2017年我县清理“吃空饷”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为财政节支人员经费800多万元,节约财政支出4000万元,得到了市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