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学喻杰精神 做人民公仆

来源:县公安局 日期:2018-04-25 16: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县公安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党支部正副书记一行50余人,驱车到加义镇丽江村人民公仆——喻杰同志故居参观学习,举行公仆示范党建教育日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参观了喻杰故居和“高风亮节,千古丰碑”事迹的展览;接着,喻杰的孙女、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喻林带着深厚的缅怀之情,用清晰流畅的普通话,发表了题为“我以爷爷为荣”的演说,详尽地讲述了喻杰“峥嵘岁月、勤政为民、拥抱故乡”的动人故事:

我爷爷生于1902年,1926年参加北伐,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历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一位身经百战,为新中国的诞生做过杰出贡献的英雄。解放后任国家粮食部常务副部长等职。1970年元月主动离休,告老返乡,甘居土屋,布衣粗食,养猪种菜,乐当农民,带领群众封山育林、修建电站。他晚年为建设新农村整整操劳了19年,植树造林5000多亩,封山育林1.5万亩,积材价值120多万元。他捐出多年积蓄1.4万余元,带领群众先后修建小水电站6座,装机15台,容量达1570千瓦,还新开水田1.5万亩。居乡期间,他为家乡留下了密密的山林、致富的道路、伟岸的电站。他家风严谨,为后代留下了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风范精神。爷爷的形象是一座千古丰碑,永远竖立在我们心中!“我要以爷爷为荣,争做革命好后代”!

最后,政委刘勇要求大家在党建活动中,要继承和发扬喻杰精神,有为民的精神与情怀,要不忘初心为民谋幸福,甘当人民公仆。(罗维 何妥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