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4-20 14: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日前,笔者从平江高新区了解到,该园区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技工贸总收入82.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约占全县比重的6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亿元,同比增长25%;上缴税收7678万元,同比增长30.1%,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该园区项目建设势头强劲,迎来了首轮开工建设热潮。当前已完成土地平整近400亩,G536园区新修段交通设计评审已完成,已开工产业项目15个,竣工1个,6月底前可开工项目8个,金凤凰、新金刚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推进顺利。同时,综合配套设施升级捷报频传,引入深湘售电公司为企业提供售电服务,每月可为园区企业节省电费50多万元;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建设已基本完成,幼教中心、颜家小学已规划到位进入建设阶段;生物质供热企业正式运行,园区工业用水与生活用水实现分管供水,并已出台供水降价方案,园区企业得到了看得见的“便利”和“实惠”。

在招商引资方面,围绕食品、新材料主导产业积极做好以商招商、乡友招商,一季度已签约浩彩新材、林兴钢构、方正达新材、中一包装、三佑禾电子、圣瓷科技、荣泰科技、山润油茶、油脂深加工等9个招商项目,引资总额达16.58亿元,其中5亿元项目2个,当前重点对接意向项目19个,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近期有望落地。

该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将以主导产业项目招大引强为中心,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力度,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实现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李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