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调研团赴平江调研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4-20 14: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光、基金会资助部主任成梁抵达城关镇新城学校,启动对平江学校建设情况的工作调研。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杨宇,县教体局、县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全程陪同。

王建光一行先后抵达新城学校、加义镇喻杰小学、长寿镇将军希望小学、安定镇三市小学调研学校建设情况,并到原中央粮食部、商业部副部长喻杰美丽的家乡丽江村,参观老首长故居。

新城学校是全国有名的足球特色学校,王建光一行先后来到绿茵场和教学楼,观看了孩子们的足球训练课,高度赞扬了该校“以赛促训、以练促训、以课促训”的足球培训模式。

在教学楼,王建光还对班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并通过仔细察看原场地及建筑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其存在的缺陷与短板。

随后,调研团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了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炼煌关于平江学校建设和落实励耕计划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近几年平江在化解大班额、降低安全隐患、改善办学条件所作出的努力。王建光强调,县教体局要进一步深入调研乡村教师心理状况,全面掌握他们在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要努力促使平江教育的软件实力与硬件指标综合发展。

来到喻杰学校,杨宇首先向调研团介绍了喻杰小学所处的地理特征,该校生源覆盖4个村,未来第二期综合楼建设竣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办学条件,一定会吸引更多优秀教师留得住,届时在城镇读书的本地学生均有望实现大幅回流。随后调研团进入了正处在施工阶段的工作基地,王建光细致察看喻杰小学的新教学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向工程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并询问工程设计、安全、进度等情况。

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通过“润雨计划”扶持800万所新建的一所希望小学,走进宏大的报告厅,王建光坐上大厅听众席的沙发椅亲自体验了一把,“嗯,不错!质量好、设计好,很舒服!”他对这儿的条件赞不绝口。

高耸的教学楼、崭新的师生宿舍楼、宽敞的运动场,先进的功能性设施,让调研团颇感震撼。“这里的条件一二线城市都没得比,你们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贡献,真的很出色、很不错!”王建光高度肯定了平江教育近年来在缩小城乡差距所取得的成果。

下午,调研团还来到了三市镇三市小学,目睹了该校因教学楼危房改造,全校377名学生全部呆在临时性板房内上课。并获知学校新建资金尚存严重缺口。

据了解,经县委、县政府努力协调和积极争取,该校整体新建将有望获得中国教育基金会给予大力支持!(赵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