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创新监管服务新举措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8-04-20 14: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坚持监督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全力服务企业发展。4月17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深入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对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指导。实地练兵对象主要为各基层监管所一线执法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共计32人。培训内容主要有食品生产工艺流程及生产过程控制,食品生产企业记录制度,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范及库房管理,实验室基本要求等实践课程。

在食品生产车间,行政审批中心针对食品生产各环节逐一讲解监管要点,以制度规范、人员控制、场所核查、制作工艺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企业许可审查要求、工艺流程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生产监管股对食品原辅料仓库、成品仓库规范作出详细解读,从仓库结构要求和规范入手,详细讲解了库房设置、原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管理规范等细节,以企业实验室为例,对实验室布置规范、实验室设置要求作出讲解,并邀请企业检验人员当场演示实验流程,讲解检验原理。

开展实地练兵培训和现场为企业指导服务是该局结合实际作出的一大突破,将课堂搬进企业,让一线执法人员和网格监管员对生产经营流程有切实感官体验,在问题中找对策,在实践中强本领同时让企业对主体责任的落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执法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很有意义,理论结合实际,对平时的一些监管盲点有了切身体会,对自己的执法工作帮助很大。”(吴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