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扶贫苗木送下乡,贫困群众喜洋洋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8-04-18 11: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6日,地处偏远的石牛寨镇姜源小学门前一派热闹的景象,只见一辆满载苗木的货运车被数百名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地领取良种容器油茶苗木,只几十分钟,2.8万株苗木就被争领一空。这是县林业局正在开展春季送扶贫苗木下乡活动。

“听说这个‘德字1号’容器油茶苗长势快、产油率高,我一定要用心栽植好,以后吃上自己山上产的油那多带劲。”好不容易“抢”到一捆油茶苗的姜老爹脸上乐开了花。

在苗木赠送现场,县林业局技术员还现场为姜源等5个村的贫困户讲解油茶丰产栽培、低产林改造、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知识,发放科技资料2000余份。

近年来,县林业局为助力扶贫攻坚,发展产业扶贫,多次在全县136个贫困村,免费为精准扶贫户赠送苗木,帮助贫困户解决购苗、技术等难题。并组建了一支由10余名林业工程师组成的技术服务队伍,深入山头地块,亲自指导林农进行苗木栽植。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共为全县贫困户免费提供各类油茶苗木120余万株,指导帮扶林农栽植技术服务1000余人次,为该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