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04-17 09: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推出更多的精品论文,4月13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会。湖南全省法院系统论文指导老师、怀化中院研究室副主任陆银清应邀授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强主持召开培训会,参与论文撰写的重点作者及爱好写作的年轻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陆银清从撰写调研论文的意义、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论文写作是一项不断借鉴、改造进而超越的过程,要具备加减乘除、碎片化整合、单向性与多向性相结合的能力,论文选题和论证方法要从跨界思维、系统性思维的角度思考、分析、融合,克服畏难心理,努力实现新突破。

会后,青年干警与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轻松而热烈。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调研成果丰硕,调研工作连续多年稳居全市法院前列,2017年创历史最好成绩,3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第29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奖,被评为全省法院第十五届理论研讨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该院将继续加强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调研工作激励机制,以全省法院应用法学研究基地为平台,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参谋”并不断促进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法院调研工作贡献新的力量。(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