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气象局 日期:2018-03-21 10: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县气象局以“智慧气象”为主题在三阳乡西岸志和学校开展气象宣传活动。

为做好世界气象日的科普宣传活动,县气象局精心组织安排,让智慧气象进校园,让气象知识走向娃娃。在校园内开设了气象灾害知识、气象观测仪器展览区和科普手册发放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小学生进行详细的气象灾害知识讲解和气象观测仪器介绍,为提高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活动开展的气氛,还准备了气象小常识有奖竞答活动环节。

此次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深奥的气象科学通过有趣的图片、生动的话语、有趣的互动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通过气象知识的讲解和竞答,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气象小常识、常见气象灾害的应对办法等。同时联系县电视台做了以气象日为主题的专访,通过多媒体手段宣传智慧气象,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并广泛参与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的抱着竞答奖品,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气象仪器,现在直观地看到了解后觉得非常神奇,这次活动使我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气象知识,受益匪浅。(喻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