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重拳出击整治食品“黑作坊”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7-11-17 11: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再次召开全县小作坊专项整治动员会,对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整治行动5个执法小组的分管组长、机关人员和基层监管所工作人员,并联合城关镇食安办、三阳乡食安办、公安机关等部门力量,多方联动、重拳出击,对中心城区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共计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5个执法小组共对10余家无证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查处。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取证拍照后,当场扣押黄豆搅拌机6台,冲浆棒8根,豆制品制作箱61个,制作模板55块,并依法将10家无证豆制品小作坊予以取缔。

据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负责人介绍,自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94户,查处无证无照生产加工经营户14户,责令整改46户,规范引导办理许可证88户,捣毁“黑作坊、黑窝点”10个,销毁不合格食品5000公斤,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起,其中“毒豆芽案”的破获,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赞扬。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对小作坊的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