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用“四扩”推进产业发展 让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7-10-20 14: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教体局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局长先后15次进驻汤塅村开展帮扶工作,教体局副局长李炼煌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累计已达29天,帮扶干部8次入户走访,根据各户不同情况,在技术与资金上扶持贫困户选择适合自己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发展养蜂、饲养土鸡、饲养黑山羊、种植玄参、集中采购木材等方式,系统扶持贫困户发展家庭产业。各项产业帮扶工作有效开展,让贫困户逐步实现收入增收,起到了良好实效。

  扩种玄参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活力。做大做实村级种养扶贫农民合作社,涉农整合资金50万,扩大种植药材玄参面积300亩,全村146户贫困户参与其中获利,同时为该村集体经济带来可观收益。

扩展木材销路让更多贫困户创收。与村级木材加工厂签订学校床铺板采购,就地采用贫困户家中待销木材,减少中间手续,近50户贫困户从中获利,使村集体经济收入得到增收。

扩张特种养殖品种改善生活条件。刺激全村农户散养发展养殖业,帮扶贫困户家庭增产增收,全村发展养土鸡5000羽,饲养黑山羊500头,可实际帮扶贫困户60户。为其代销土鸡、猪肉等,使贫困户得到切实的实惠,极大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扩大养蜂销售渠道实现集体创收。对村里有养蜂技术过硬的农户,带动其他农户或以合作参股的方式发展养蜂户50户,蜂群达3000群。帮扶责任人喻亚斯为贫困户阚荣良等人销售蜂蜜近200斤,使其获益4000多元,还有许多干部为贫困户单独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