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安监局:五条硬措施 护航十九大

来源:县安监局 日期:2017-10-18 15: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十九大召开在即,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县安监局两次组织召开全县工作会议,传达各级领导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提出六条硬措施,确保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责任再压实。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十九大特护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通知》,分乡镇、园区、执法责任部门和企业,明确20项工作责任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特护期间属地监管、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分口把守,严防死守、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排查再推进。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再统一、措施再具体、排查再深入,以“零起点”的决心,全力以赴、分兵把守,对本辖区本行业企业开展一次全覆盖的隐患大排查,查找不足、防堵漏洞、消除风险,对重点领域安排专人盯守,盯紧看牢;对一般隐患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和不确定风险,坚决停产整顿;对拒不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采取断然措施,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打严惩,确保安全。⠼

三是宣传再发力。由县安监局组织10台宣传车,采用流动宣传、张贴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微信发布等形式,对安全生产知识、非法违法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等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宣传,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城镇、进乡村、进社区、进农家、进校园、进企业,营造全民关注安全、共建安全、共保安全,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四是执法再严格。严格按照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铁腕治安、铁拳执法,以执法树形象、以执法立权威,发挥“拳头”和“尖刀”作用,对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切实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办成一批铁案、典型案,起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彻底铲除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运输等行为滋生的土壤。

五是督查再到位。县安委办联合两办督查室,按照分片包乡镇的办法,组建4个督查组,于18日至22日,对所有乡镇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不负责、不落实、走过场、政令不通的单位和个人,抓住典型,启动事前问责程序,严肃处理,切实推动特护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