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利用微信平台收款 “的哥”贩卖冰毒获刑六个月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7-10-17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从事出租车营运的“的哥”胡某,放着开出租车的正经工作不好好干,铤而走险利用微信贩卖毒品。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7年3月18日19时许,吸毒人员汤某通过手机联系被告人胡某购买毒品冰毒,并微信支付了五百元毒资。被告人胡某收到钱即联系其上线彭某,在平江县城关镇三犊源路口购买了一小包0.5克冰毒,并微信支付了两百元毒资。之后,被告人胡某驾驶的士到安定镇汤某家门口,将该小包冰毒贩卖给汤某。案发后,被告人胡某揭发彭某的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将彭某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贩卖毒品给他人,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贩卖毒品罪,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胡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胡某揭发他人犯罪行为且经查证属实,属立功,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综合以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