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红心永向党”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县发改局 日期:2017-10-17 09: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10月13日,县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和检查所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1945年8月21日,中国政府在芷江举行了名扬中外的中国战区受降典礼。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日本投降代表交出了百万侵华日军在在华的兵力分布图,接受了载有关于各站区日军投降详细规定的第一至第六号备忘录。“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书写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取得完全胜利的最光辉一页。芷江受降纪念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在纪念馆中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图片以及战时文物,通过图文的直观呈现和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当代和平盛世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建设未来。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县发改局通过直观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更高昂的斗志投身今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