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听取2024年全县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3-25 14:30
| | | |

  3月19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赴高新区现场调研,听取情况、研究问题,深入了解2024年全县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分别参加。 


  彭方建听取了2024年全县项目谋划整体情况,以及各项目牵头单位关于本单位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来源、资金支付等相关情况汇报,彭方建逐个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并就项目谋划、推进、实施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方建指出,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抢抓机遇、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奋力争先,跑出平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彭方建强调,要认真谋划项目清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研深吃透上级政策,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主动加强与上级的汇报对接,抓好项目包装储备,千方百计争取更多资金,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项目包抓责任人,县政府分管领导要主动靠前,深入项目一线,凝聚共谋项目、共推项目、共抓投资的工作合力,切实将重大项目谋划好、建设好、落实好;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