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委召开第十三届第54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5 09:07
| | | |

  12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招商引资职能划转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全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平江县2024年财政收支预算编制方案》。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分析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持续推动经济实现量质齐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清廉平江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职能划转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招商引资职能的划转是优化招商引资职能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上级要求,抓紧落实职能划转、机构划转、人员转隶、力量整合等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各项招商引资工作有效衔接、接续推进;要以职能划转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全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委全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切合平江发展实际,做到了重点突出、统筹兼顾。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力求报告主题更加鲜明、结构更加合理、表述更加准确、内容更加充实,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江县2024年财政收支预算编制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财力用到民生改善上,用到重大项目的基础保障上,用到重点工作的推动支持上;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严肃性,全力做大收入、做优支出、做强监管,努力为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财政保障。( 周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