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率队到河南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8 08:59
| | | |

  12月4日至6日,县委书记李勇率队前往河南省漯河市、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走访拜访郑州平江商会和平江籍在外企业家,推介平江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参观考察部分会员企业,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平江,为加快平江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领导凌晓明、张生才、仇文娟、向晓燕一同参加。

  河南是小麦主产区和人口大省,上世纪90年代初,平江休闲食品跻身河南,目前在河南的平江休闲食品企业有136家,皆为郑州平江商会会员。2022年10月1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郑州市平江商会、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参与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业标准—调味面制品QB/T5729—2022正式实施,从根本上统一了全国调味面制品行业。

  考察卫龙食品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企业,为休闲辣味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李勇一行先后来到漯河市卫龙食品、郑州佳龙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平江商会,以及位于三门峡市宏远食品工业园区的河南优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鸿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福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考察、参加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商会、相关企业及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分享推介家乡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机遇,开展招商邀商工作,并向郑州平江商会授牌成立“平江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

  考察佳龙食品

  “世界上最醇的土是乡土,最厚的情是乡情,最美的音是乡音。”李勇说,此行是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来看望各位乡友和企业家,向企业家们学习艰苦创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先进的营销理念、管理办法、发展模式。当前,平江正处于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时期,正全力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真诚期待各位乡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宣传平江、推介平江,当好平江对外形象宣传员,提升平江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建设家乡生力军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多回平江走走看看,带着乡情、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人才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建设家乡更加美好的未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异地商会平台优势和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与在郑州的优秀平江儿女联系,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推介引进更多企业家来平江投资兴业,为平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