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7 09:00
| | | |

  12月5日,我县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月活动推进会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出席,县委宣传部、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及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平江县2023年 “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解读,听取了关于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亮点解读。

  为抓好宪法宣传相关工作,田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捍卫宪法根本地位,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突出宣传重点,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宪法法律的宣传教育,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基层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要狠抓任务落实,将宪法法律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以法治伟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宣传周期间,各相关单位将深入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文旅场馆、宪法进交通场所系列活动,旨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