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福寿山镇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5 09:29
| | | |

  12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到福寿山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等工作。

  “您家共有几口人”“今年家庭收入多少”“您对驻村帮扶工作是否满意”……来到蒋山村,鲁勇直奔脱贫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脱贫户家庭经济收入、生活生产等相关情况。

  ​在蒋山、芦溪两村,鲁勇查阅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相关资料和管理台账,详细了解两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抓实主题教育成效。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好学习成果,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军作用。要抓实有效衔接工作。首先,要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责任;同时,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抓实驻村帮扶、入户走访、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资料台账、风险管控等工作,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扛牢安全责任,抓实抓好粮食安全、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后,鲁勇还来到洞下村,督导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张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