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获评2023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来源:岳阳日报 2023-12-04 14:17
| | | |

  近日,2023全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湖北省钟祥市召开,会上揭晓了2023年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平江县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同时,入选全国首批首位中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优秀县,这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县市区,也是湘鄂赣三省入选的2个县市之一。

  作为神奇大湘东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的始发地,平江有全国首批红色旅游1号线路、首批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在这里,可以到李六如故居、杨奇清故居、吴溉之故居感悟“开国政法三杰”的公仆情怀;可以到平江起义旧址感受“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英雄豪气;可以到喻杰故居感怀老一辈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大兴水利、建设家乡的为民初心。

  平江县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回归乡野静谧,

  可以眺望“云海松涛挂翠壁”的连云山,感受“暂作神仙天地间”的悠闲自在;也可以置身汨罗江畔“绿色飞碟”盘石洲,享受“依山伴月眠,如梦水云间”的轻松惬意;还可以租一间民宿、泡一壶烟茶,品味“半山深处有人家,轻煮岁月慢煮茶”的美好时光。如果想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可以登上直耸云霄的幕阜山巅,到“天岳飞龙”体验一段奇妙的丛林探险之旅,在天然氧吧中去释放压力、坚韧意志……岳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就在平江县举行。(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