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陪同省教育考试院检查2023年高考学考备考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06 09:28
| | | |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文才带队来平江县检查2023年高考学考备考工作。县长彭方建,县政协副主席潘如意陪同,省、市教育考试院和县政府办、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


  曹文才一行先后来到县教育局、平江一中、平江二中等地,实地察看了校园安防设施、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语音广播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务培训、后勤保障、应急处突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2023年高考学考整体情况。彭方建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教育考试院对平江教育的关心,他指出,高考学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承载着家长、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我县将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抓落实,确保全县高考学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曹文才对我县2023年高考学考备考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对保密室等重要部位深入细致地隐患排查,严格督导检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对试卷运输、交接、保管等环节的监控,确保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考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提高考试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向滔 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