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开展巡河巡田巡林并调研粮食生产、中药材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4-06 09:09
| | | |

4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前往加义镇开展巡河、巡田、巡林并调研督导粮食生产、中药材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尹佑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华等陪同。

在杨柳村水文站汨罗江段巡河时,彭方建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并听取水文站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水文设备、水文测报、汛前准备等情况。他指出,各级河长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和长效管护,做好河道疏浚、清淤工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切实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良好环境。水文站要认真做好水文测报各项工作,及时准确地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水文信息支撑,积极发挥水文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来到潭湾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彭方建走进育秧大棚,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早稻播种情况,详细了解育秧、机耕机插、土地流转、田间管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彭方建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在东山村大陂水库,彭方建察看并询问了大陂水库水质、水位、防汛物资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查险排险工作,及时维护闸门等水利工程设备,确保汛期期间防汛、蓄水两不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多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救援人员抢险救灾能力,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

之后,一行人来到丽江村铁始坦区域开展巡林,并调研重楼种植基地。彭方建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重楼产业发展情况。彭方建对丽江村依托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加义镇要做好服务保障,清理林区倒伏树木,不断完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推动中药材发展走向规模化、产业化、科学化、现代化,把平江打造成中药材示范县。

​在丽江村新屋组调研药菊种苗基地时,彭方建与企业负责人探讨药菊发展前景、了解种植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气候条件、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让药菊既成为扮靓乡村的“美丽风景线”,又成为老百姓鼓起的“钱袋子”。(作者:吴晗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