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召开第十三届第31次常委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30 14:59
| | | |

11月28日,县委第十三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听取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党组及“两会”筹备、配合巡视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既为我们深刻理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多重理论维度,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主线,抓实宣传教育,着力凝聚奋进向前的精神力量;要强化价值引导,注重典型选树,大力培塑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要坚持为民惠民,顺应百姓期待,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

听取华电平江电厂项目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华电平江电厂一期项目、二期项目、近期舆情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华电平江电厂是我县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洁净发电技术,项目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系统和主体工程同步施工、同步投运,从试运行情况看达到了超净排放,高度契合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以最严厉的措施实施最严格的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统筹生产与生态两个大局,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抢抓机遇,全力争取华电平江电厂二期项目尽早立项、尽快建设,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能。要妥善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宣传教育、从严处置,客观反映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真正知晓项目实情,掌握相应科学知识,切实增进信任感和信赖度,同时对于散布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相关人员,依法依规从严予以处置。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在如期有序推进项目竣工投产的同时,同步抓好配套产业园和员工生活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严谨高效落到实处。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和“两会”筹备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确保把会议开成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听取我县接受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责履责,以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最高效的行动,全力抓好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信访移交问题的处理、明察暗访问题的落实,同时,注重把“当下改”和“长久立”、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深挖“病症”根源,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