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到三墩乡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0-02 00:53
| | | |

9月30日,县委书记李勇来到三墩乡,调研项目建设、抗旱保收、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三墩乡党政负责人参加。

在S316长庆至童市公路改建工程建设现场

李勇实地察看了S316长庆至童市公路改建工程建设现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要求,施工单位要把握有利天气条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实现通车目标;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既确保施工安全,又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要扎实做好边坡修建等附属工程建设,全力将项目建成环保工程、优良工程、示范工程。李勇还现场踏勘了“红演·长征”项目选址地,强调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

在忠龙村察看水稻长势

在忠龙村,李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与种粮大户交流,详细询问抗旱保收、受灾救灾和晚稻生产面积落实、产量与价格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认真落实调水、送水、抽水等抗旱保收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积极做好救灾补损工作,对恢复农业生产加强科技指导,落实好“一喷多促”等保苗措施,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乡政府信访接待室,李勇详细了解了该乡信访维稳、利剑护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高度重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耐心细致地做好解决和解释工作,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县大局之安。他强调,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既要对已经暴露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置,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也要举一反三、由小见大、建章立制,扎紧制度机制的“笼子”,堵住工作漏洞,从源头上预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效,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在鹿石村神山酒业有限公司

三墩乡鹿石村一带,家家户户都有酿酒的习惯,村民自制的手工酒饼声名远播,在我县各个地方甚至外地都小有名气,现如今,鹿石村民将这一传统手艺发展成了产业。浸谷、蒸谷、出甑泡水……走进鹿石村神山酒业有限公司,李勇详细了解了酿制工序,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企业在发挥传统酿酒技艺优势的同时,也要转变观念,加大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创新营销模式,增强服务能力,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到三墩乡液化气站,李勇与负责人及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液化气站建设、日常巡检、安全生产运营及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规范操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一天巡林几次?一次的范围是多大?”在三墩乡一森林防火观望点,李勇详细询问了护林员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自7月份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大量落叶、枯枝堆积,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时刻保持临战备勤状态,严格落实乡村组“三级巡查”机制,盯死看牢重点区段、重点片区、重点山头、重点人员,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山头,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巡、责有人担,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