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7所新(扩)建园(校)投入使用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9-02 08:44
| | | |

又是一年秋季开学季,新学期,新气象,平江有2所新建幼儿园,5所扩建中小学校,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高颜值”教学楼到底长什么样子吧!

01. 龙门镇中心幼儿园(新建)

龙门镇中心幼儿园位于龙门镇三十都村,由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而成,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园,是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的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

校园占地49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62平方米,活动区1800平方米,开设九个教学班,可容纳270余名幼儿。

园内设施设备齐全,建设有高标准的多功能室、阅览室、美工室、建构室、角色扮演室;教室采光通风效果好,每套标准教室都有单独的活动室、睡房、卫生间、更衣室,配备了班级高科技智能一体机,安装了室内空调,教室铺设防摔PU地胶;还配置了大型玩具,幼儿自主游戏玩具,沙池,现代化涂鸦墙等。

02.瓮江镇中心幼儿园(新建)

平江县瓮江镇中心幼儿园坐落于平江县瓮江镇瓮江村,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幼儿园建筑格局精心规划,采光通风效果好。

园所占地面积5900平方米,校舍面积2890平方米,目前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2年9月份开园。预计开设6个班,招收幼儿人数200人,教职工21人。园内配备大型活动场地供孩子玩耍,室内有多功能教室、美术室、阅览室等。

03.平江县第二中学(扩建)

平江县第二中学由1946年创建的湘北中学改制而来,前身为岳郡联立中学,最早可溯源于1903年创办的岳州府中学堂,是一所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岳阳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占地300余亩,78个教学班,在师生数近5000人。

平江二中新教学楼是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4409平方米,一共有54间教室,总投资3100多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至2022年7月附属工程完工,新教学楼已完成各项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各项配套设施、设备都已安装到位,可以交付使用。新教学楼9月1日开学使用后可提供54间教室、3100多个学位,对普及高中教育起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04. 平江县第十中学(扩建)

平江十中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的虹桥镇,坐落在幕阜山南麓,向为钟灵毓秀之地,文风昌盛之乡,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农村完全中学。始建于1917年,1969年增设高中班。1970年,由县政府、县教育局正式题名为“平江县第十中学”。2015原虹桥中学合并在平江十中,平江十中成为了虹桥镇唯一一所完全中学。

2022年8月,新教学楼和篮球场投入使用,食堂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运动场正在积极建设中,将在2023年8月交付使用。这些硬件条件的改善,为平江十中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05. 新城学校(扩建)

新城学校创办于1963年,地处城区中心地带,是一所典型的大规模城镇完全小学。学校硬件设施齐全,校园环境幽美,文化底蕴厚重,培育了诸多优秀学子。学校以“和谐新教育 书礼达方圆”为核心理念,凝聚出“知书知礼”的校训,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新教学综合楼总投资2300万元,以美观实用为设计理念,采用框架式砖混结构,主体建筑为五层,另有地下车库可提供30余个车位,总建筑面积(含地下车库)近6000平方米,可提供29间教室和功能室、1000余个学位,能有效缓解班额过大的困难。

06. 城北学校(扩建)

城北学校综合楼建设项目是经县政府批准,天岳投资集团融资建设,在城北学校校园内原优雅楼基础上新建的一栋五层建筑,共设16间教室,7间功能室,建筑面积共4802.51平方米,总投资1247万元。建成后可以消除原危楼隐患,新增几间标准功能室,还将原一二栋教学楼连接,能有效改善城北学校的办学条件。

07. 安定镇江东小学(扩建)

江东小学创办于1963年,地处江东村塘陂堰四斗塝,是一所典型的大规模乡村完全小学。学校硬件设施齐全,校园环境幽美,文化底蕴厚重,培育了诸多优秀学子。

学校于2020年10月启动扩建工程,2022年8月底竣工,建筑总面积2200平方米,总投资1400余万元。以美观实用为设计理念,采用框架式结构。教学综合楼建筑为3层,可提供6间教室和功能室;生活服务楼建筑为3层,一楼为学生食堂,二楼为教师宿舍,服务楼的建立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