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08-10 14:45
| | | |

8月4日,我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教育工作,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生才,副县长李三军、吴曙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委政法委、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就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全方面。要办好学校思政课,坚持五育融合发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资培训,优化人才引进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治理保障能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鲁勇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教育先行的大局意识,把教育工作当作加快发展的基石,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服从服务于教育发展的全局观念,以百倍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回应群众期盼。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强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本次会议要求,针对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工作对策和改进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既定目标全面落实。三是领导责任要再压实,实现新跨越、推上新高度。精力投入要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结合实际,把责任压实,把工作抓实,真正做到经济工作、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三年攻坚项目经费保障,为教育优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钟苏宇)